全北平最红的角儿

磊磊,我们都陪着你。

【夏日糖分补给站】【龙龄】初恋那件小事

上一棒 @小屏山色远. 


 

演员龙×导演龄


 

请勿上升



 

都说男人最刻骨铭心的是初恋情人,多数男人的初恋都是穿着校服可能数学不太好的马尾女孩子,学校是个极其特殊的地方,它孕育出的感情,脆弱短暂却如花朵般绚烂。


 

听到记者这个关于初恋问题的时候,张九龄小小的惊讶了一下,随即低头笑了,闪光灯一打,无名指上的戒指闪过莹白色的光。


 

“初恋嘛,很多人都忘了长相,忘了做过什么事情,但那种感觉是一辈子都忘不掉的。”




 

初恋对于张九龄来说,倒没有什么刻骨铭心,惊天动地的回忆,有的只是回味起来绵软的张陷入棉花糖一样的甜腻。







 

张九龄第一次见到王九龙是在大三的时候,那时候王九龙还是个刚入学不久的大一新生。张九龄刚开始在外面拍片子,秋老虎晒的小脸黑红,回了学校以后就被室友拽去了学校的大礼堂看戏剧社排的话剧。


 

这一次话剧社排的《暗恋桃花源》,王九龙演的是江滨柳,张九龄一开始并不看好一个刚进学校的毛头小子可以演好江滨柳,可最后画了皱纹的江滨柳和云之凡在病房里颤抖着拥抱的时候,张九龄和旁边的小姑娘哭的一样直抽抽。


 

王九龙这个名字在学校每个角落里都能听到议论,全国第一考进表演系,一米九的大高个子,面皮白净,人畜无害的笑容,瞬间俘获了从表演系到导演系编导系等等每一个学院。


 

再加上江滨柳这一角色,王九龙更是名声大噪。








 

而张九龄则在第二天就直接去宿舍门口堵人,“兄弟,你昨天的演出我去看了,有没有兴趣来试试我的电影男主角?”


 

王九龙顶着一头鸡窝,穿着大背心大裤衩嘴里咬着个牙刷,就这么迷迷糊糊的被定了电影男主。





 

王九龙是表演系的神话,张九龄也不是普通人,大一下学期就开始跟着各大著名导演跑片场,副导演,执行导演都做的游刃有余,更是在大三的时候拎了学编剧哥们的剧本,几个人准备搞自己的大事业,男主一直敲不下来,带着流量的小鲜肉看不上自己这个初出茅庐的小导演,老戏骨也请不起,租好的场地只能拖了又拖,几个人愁的头都快秃了,所以当张九龄把王九龙带来的时候,几个人都想跪下叫爸爸了。


 

“卡!”张九龄拿起对讲机,“王九龙今天怎么回事,一直心不在焉的。”


 

“不好意思,我……我今天身体不太舒服。”王九龙低着头举着小风扇,踢了踢小石子。




 

张九龄眯着眼看了看天上的太阳,又看了一眼棚子里长衣长裤的几个人,“算了,下午太热不拍了,我请大家吃冰,等晚上我们先把那一场夜戏拍了。”‘


 

几个演员都欢呼起来,王九龙还是恹恹的没有精神,看着坐在机器前的穿着短裙的小学妹把拧开的冰水往张九龄脸上贴,就更憋闷的喘不过气来。


 

“张老师,我身体今儿实在是不舒服,能请假吗?”王九龙连说话都是有气无力的。


 

“行,你回去休息吧,晚上我们先拍他俩的戏。”张九龄站起来,手心贴上王九龙的额头,却忘了刚刚握过冰水,冰的王九龙一趔趄,“哎哎,不好意思,我忘了。”


 

等王九龙换了自己的衣服离开了摄影棚以后,那个拿着矿泉水瓶的姑娘蹭到张九龄身边,“哥,你骗我说可以看帅哥洗澡的,他都走了还怎么看啊!”


 

张九龄揉了一把自家妹妹的头发,“小小年纪不学好,我要是不说有帅哥洗澡你能答应来给我当场工吗?去去,把灯给我摆好。”









 

×影的宿舍是出了名的豪华,表演系四个人住套间,王九龙回到宿舍的时候,被扑上来的足足的冷气吹得太阳穴生疼。


 

“你们干嘛啊!电费不要钱吗?”


 

“这不按照您的吩咐,天天开到16度吗?来来来,开一把。”


 

王九龙直挺挺的躺在床上,“不玩,老子要睡觉,声音放小点儿!”


 

室友嘟嘟囔囔骂了他一句神经病也就随他去了,王九龙越躺越烦,直接掀起被子蒙住了头,放在被子上的剧本散了一地。


 

连着翻了几个身,张九龄那坐在摄影机前抬头看自己时那肉乎乎的小脸和浑圆明亮的眼睛都在王九龙脑子里挥之不去。










 

“你进组时间也不短了,出什么事了,说好的只请一下午假,怎么两天都不来。”


 

无缘无故旷工两天,张九龄只能忍着怒气把别人的戏往前赶,然后关机后来了王九龙宿舍,王九龙还躺在床上装死人。


 

“你本身就是我特招来的,不像他们一样经过层层面试,你的确有天赋,戏也好。这次耍什么脾气……”


 

“师哥,你有女朋友了?”王九龙把自己闷在被子里,别别扭扭的像个大姑娘。


 

“没啊。”苦口婆心的说了那么久,被王九龙一句无头无脑的话给怼了回来,“问这干嘛,觉得我潜规则女一啊。”


 

“不不不,我……”


 

“还是你在懊恼,”张九龄拉下王九龙的被子,趴在他耳边,“嫌我没有潜规则你啊。”



 

在张九龄眼中,这个现在耳尖红透的男生比他见过的所有人都可爱。




 

初见时,他是光芒万丈的站在台上的,他是江滨柳,只十八岁的他演活了将那一份情埋在心里数十年的老人。




 

张九龄看得出来,他眼里的光和别人不一样,他热爱这个舞台,也热爱表演,只要一开机,王九龙便不再是王九龙,他深深的沉在了每一个角色里。


 

如痴如魔。


 

摄影棚里四十度的高温,王九龙的衬衫被汗浸湿到透明,但仍认真对待着每一个镜头,从未露出过一秒钟的不耐烦。



 

一个摔倒翻滚的戏因为配角问题连拍了好几次,最后王九龙撑着腰站起来的时候,张九龄多想扔下对讲机冲过去抱住他,虽然身为一个导演不能说这些话,但张九龄想说,九龙,你累了,就歇一歇。


 

张九龄也明白了,自己根本不是什么惜才,就是惜他。








 

“师哥,你什么意思?”


 

看着王九龙迅速爬红的脸颊,张九龄也明白了过来,原来这孩子存着和自己一样的心思,便也大着胆子去触碰了他的嘴唇。


 

很软。


 

张九龄亲上来的时候,王九龙就傻掉了,看着师哥小麦色的脸蛋却也难掩绯红,笑着做起来去搂张九龄的腰,下巴恶狠狠的一敲张九龄的肩膀,“师哥,那冰水好喝吗?”


 

张九龄才明白,什么温顺勤奋的崽子,明明是头眼露凶光的狼。








 

王九龙火了,一切在张九龄的预料之中却也在意料之外,他知道王九龙是一定会火的,但没想到这么快。只是差半年毕业的在校生,就能因为一点点风吹草动上热搜上个不停,下课去个食堂都要小心着大炮怼自己脸上。


 

“师哥,原来出名以后这么累啊……”


 

带着帽子墨镜口罩全副武装的王九龙像做贼一样进了张九龄家,抱着他家师哥就开始嚎。


 

“起开,我这正剪片子呢。”张九龄把王九龙推开,“饭在冰箱里,自己热。”


 

“好吧,师哥你有了片子就不理我了……”小孩委委屈屈的进了厨房,又探头探脑的观察张九龄的动静。


 

正好对上张九龄回头看他的眼神,他便嘿嘿一笑,“师哥加油!”


 

张九龄回过头继续剪片子,嘴角的笑容却怎么也压不下去,都22岁的人了,还整天像个小孩子一样。


 

不过王九龙已经踏入了娱乐圈这个大泥潭,张九龄便会竭尽全力去护他一世周全,给他一方永久的净土。









 

闪光灯又是一晃,张九龄从冗长的回忆里回过神来,看着记者低头一笑,“不好意思,想起了一些往事。”


 

“张老师您在前年已经宣布了结婚的喜讯,如今这样回忆初恋,而且听您讲述的故事,想必和初恋应该在一起了很久,并且已经同居了。家里那位不会闹脾气吗?恐怕明天热搜就好几个爆了吧。”


 

“不会。”面对记者的调笑,张九龄淡然的低头转着无名指上的戒指,“他可喜欢我说这些事情了。”


 

说完后,不顾记者的惊讶,端起桌子上淡粉色的饮料吸了一口,“怎么提供这么粉粉嫩嫩的饮料啊。”


 

“今天不是聊初恋吗?这饮料就叫初恋。”


 

张九龄仔细的打量着手里的饮料,草莓优格做底,里面加了两片新切的柠檬片。一入口只有满口的甜腻,越喝到后来,淡淡的酸味便出现,最后,草莓优格喝完,就只剩下鲜柠檬片的酸苦。


 

就像初恋一样。


 

张九龄摇摇头,把饮料放下,“那我还是不喝到酸味好了。”


 

门口突然一阵骚动,一群小姑娘举着长枪短炮噼里啪啦的拍着,喊着,“王九龙来了。”


 

记者一脸疑惑的问助理,“今天有约王老师的采访吗?”


 

助理抱着行程本仔仔细细的对了一遍摇摇头,掏出手机就要打电话询问。


 

“不用问了,”张九龄站起身来,冲门口站着的王九龙挥挥手,“我的初恋是来接我回家的。







 

END.





 

下一棒 @巨星的意钟人 


评论(33)

热度(899)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